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十月份

身边榜样|张平:自强谋求发展,感恩回馈社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9 13:58

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张平生活照
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张平生活照

  张平,男,1991年8月12日出生,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人,团员,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总经理。先后获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团代表、山东省农村致富带头人、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烟台市“乡村好青年”、烟台市“五四先进典型”、栖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

  张平同志自担任烟台博士达农化集团总经理以来,积极主动指导、协助广大团员自主创业,针对我市特色产业苹果原始模式销售困难的问题,主动寻求改变和突破,举办了12期网站销售培训班,指导培训青年团员1680人开设苹果销售网店,扶持共青团员先锋号销售网站121个,2015年通过网站销售苹果3600吨,网上销售达3760余万元,直接增加果农收入720万元。

  为把慈善真正“作为一项事业来做”,张平秉承“自强谋求发展,感恩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将关爱弱势群体当做自己份内的一件大事来做,每年从公司纯利润当中拿出10%的资金用于帮助社会上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弱势群体。张平领导下的“博士达慈善协会”特设感恩博士达员工父母的“博孝义基金”、用于扶持贫困生的“助学士基金”和用于救助困难家庭的“达贤良基金”,对弱势群体进行分门别类的专门帮助。

  2017年,在栖霞市扶贫办的帮助下,张平又牵头申请了1000万的金融扶贫贷款,对观里镇33户贫困户实施了每户1000元扶贫生产贷、减免农资费用的帮扶政策,现已落实到户,对贫困户2017年的生产及生活起到了极大的帮扶作用。通过张平与扶贫小组的努力,在资金及物资等方面的扶持和帮助,这些困难户及基本解决基本困难。

  对贫困户来说,他们心理很脆弱,特别是对于因残或因病致贫的困难户,他们的心里更脆弱,甚至接近崩溃边缘。观里镇林家店村衣丰珍,丈夫林寿长2012年因脑垂体肿瘤在济南省立医院做手术花费了4万多元,2015年正月24日,再次复发,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进行手术,当年5月24日,再次手术,两次手术前后花费了近十万元,高额的手术费,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丈夫至今视力不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且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家中还有80多岁的婆婆瘫痪在床,家里所有的生活来源都靠衣丰珍一个人在外打工来承担,生活的重担使衣丰珍已经快无力承受,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张平通过走访了解了这个情况后,经常组织员工到她家里进行座谈,帮助她照顾丈夫和婆婆,并安置她到集团餐厅帮厨,为她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同时将她家里的苹果园加入到合作社示范区域统一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家庭困难。

  2018年,张平牵头承办的“烟台苹果产业提质升级项目”正式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共计投入扶贫资金8万元,直接帮扶贫困户20户,通过技术帮扶、雇佣等方式受益人达100余户,为项目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截止目前,张平已累计在安老、慈孤、扶残、助学等方面投入爱心款项计40万余元,共资助贫困学生37人次、慰问孤寡老人130余人次,帮扶贫困户300余户,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受张平的善行感染,如今400余名博士达员工、社员、经销商也经常纷纷慷慨解囊,为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捐助。据博士达慈善协会会长史言婷介绍,这部分捐款进入博士达慈善基金后,主要用于对栖霞贫困群众的后续帮扶。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