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十一月份

李恩福:危难时刻伸援手 方显英雄真本色

来源:烟台市文明办 2019-10-12 16:23

  李恩福,男,1962年出生,山东省蓬莱市蓬莱阁街道西庄社区居委会居民。李恩福是一位渔民,常年的海上作业,让他看起来有点貌不惊人,头发蓬乱、双眼通红,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似在诉说常年出海的艰辛。可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渔家汉子,却做出了救人的了不起举动。

  2018年10月14日下午一点多,李恩福正在栾家口以北海域进行海上捕捞作业,他突然发现远处海面有不明物体,疑似是落水者,最开始的时候离的比较远,远看像是一个黑色塑料袋,为了保险起见,李恩福便开着渔船不断向其靠近。

  走近一看,确定是落水者!李恩福当即扔下手中的渔网,以最快最稳的速度将渔船向落水者靠近。当天刮西南风5-6级,海上风浪大,船靠近落水者十分困难。太近了怕把人卷到船底,太远了怕够不到。一连转了两三圈才找到合适的位置,李恩福用平时打渔用的捞兜把人拖到船边,然后将其拉上了船。

  落水者孙国富被救上来之后,吓得话都说不清楚。因为落水前怕沉海,他将衣服全部脱下,身上没有衣物,几乎全身赤裸的在冰凉的海水里泡了三个多小时,双腿冻得无法动弹,整个人状态也不太好,见此,李恩福连忙打电话给妻子,让她带棉大衣到港口等待,下午三点多,船一到港口,李恩福的妻子就拿着给丈夫新买的、一次都没有穿过的棉衣在岸边等着,为落水者穿上御寒。

  待落水者身体慢慢回暖,意识清醒之后,他立马告诉李恩福,船上除了他还有另外一位落水者,两人落水后刚开始还在一起,后来被海浪打散了。听到这里,李恩福又顶着大风大浪,立刻开船返回海中,寻找另外一位落水者,但天气渐晚,海浪太大,一直到六点多,也没有找到另外一位落水者,最终李恩福无功而返。

  说起这次见义勇为行为,李恩福嘿嘿一笑,说道:“当时没想这么多,就觉得这是一条人命,谁看到了都会去救的。”

  生死边缘,李恩福及时伸出援手,正是这样一个善举,让一条生命得到救助。驾船颠簸在台风中,行走在惊涛骇浪间,早已是家常便饭。李恩福,面对危难大义凛然、迎难而上,将危急和灾难变成了生命至上、他人至上的高尚品质。在他身上,闪耀着见义勇为的至上荣光。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