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

主办单位: 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 烟台市文明办 烟台市总工会 共青团烟台市委 烟台市妇联

王玲玲:诚信立身,不忘创业初心

来源:烟台市文明办  作者:  2019-09-03 10:27
A+A- |

   从孕婴店、月嫂培训中心、产妇恢复中心到亲子农场,莱州市年轻的女企业家王玲玲在创业路上经历过许多艰辛和挫折,在不断摸索中跌跌撞撞地成长。纵然身处困境,她也从未忘记过创业的初心,始终坚持诚信立身、守信经营的原则,以质量为本,以服务争先,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坚决不让劣质瓜以次充好
  王玲玲现任莱州市向日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今年“五一”期间,向日葵亲子农场第一批羊角蜜甜瓜成熟,王玲玲怀着丰收的喜悦摘下了第一个瓜。“脆、甜,这批瓜可以出货进行销售了。”经过技术人员的试吃之后,王玲玲立即着手给已经预订羊角蜜甜瓜的客户发货。
  第二天,正准备继续包装、发货的王玲玲,发现有几个甜瓜不太对劲,感觉有点沉,试吃之后发现这几个瓜的口感不如之前尝的瓜甜,而且瓜瓤里面含有很多水分。她和工人立即对已经装筐的甜瓜挨个掰开检查,发现一筐中有接近一半的羊角蜜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她当机立断停发了这批货。
  经过调查发现了原因,原来是羊角蜜成熟之后继续浇水导致的。发现“注水瓜”之后,王玲玲立即安排客服人员对已发货的客户进行回访,但是客户都给出了一致好评。其实,王玲玲眼中这些“注水瓜”的口感也比市面一些普通的甜瓜要甜,并不影响正常食用,甚至非专业人士根本看不出与正常羊角蜜的差别,因此,王玲玲发出的第一批“注水瓜”未收到任何差评和投诉电话,但是她仍坚持要求农场客服人员向已发货的客户一一作出相应的解释,并承诺等第二批羊角蜜成熟之后,会给他们安排补发。
  还有一棚已经成熟的“注水羊角蜜”怎么处理呢?王玲玲决定将所有的“注水羊角蜜”全部扔掉,不再进行销售。这一决定让王玲玲一下子损失了几万元。
  “亲子农场”成为儿童乐园
  向日葵亲子农场是专为儿童打造的乐园,为了保证每一位顾客放心食用农场的产品,王玲玲投入了很多人力和资金,保证农场所有的蔬菜、水果全部不打农药。比如西红柿,亲子农场中的西红柿真正做到了不抹一滴药,让西红柿自然成熟,让顾客品尝到小时候吃的西红柿的味道。因此,去年冬天,向日葵亲子农场的西红柿供不应求。在产品的价格方面,王玲玲不会因为自己的产品质量好就虚抬价格,她全部统一标价。去年春节期间,市面上的草莓都卖到了40—50元/斤,但是王玲玲农场的不打药、无公害的草莓售价一直都是30元/斤。
  很多小朋友在向日葵亲子农场玩耍时,都会买一棵瓜苗,种植盆栽瓜,亲子农场会安排专人照料他们的盆栽瓜苗,等瓜长大以后,小朋友可根据标贴来认领属于自己的瓜。但是,在瓜苗生长的过程中,不会100%全部成活,为了不让小朋友伤心,王玲玲会“偷偷地”免费给孩子们换上“健康的瓜苗”,等到孩子们来认领自己的瓜苗时,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体会到种植、培育的成就感。
  朴实光可鉴,诚信亮人生。王玲玲说,心怀感恩才能走得更长久,不论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如此,所以她要用“尽本分、守信用”的人生信念照亮自己人生的道路,也想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