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姜永梅:“穷不失志,富不忘本”的楷模

2019-07-22 16:39:31 来源:

  姜永梅,男,1942年生,中共党员,1967年1月参加工作,原籍海阳市方圆办事处迟家村,2004年1日由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厅级)退休,退休后从事山东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山东革命老区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会等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公益活动。

  在省公安厅工作期间,该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所主持和主管的工作有30余项受到省部级和国务院表彰和推广,该同志被公安部荣记个人二等功。退休之后,该同志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始终走在前列,为社会多办好事实事。退休后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助善款共计32余万元。其中为家乡新耘项目(娱乐场、活动室、街道等建设)捐款22万余元,为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捐款5万元,为省公安英烈捐款5万余元。

  该同志不忘造福乡梓。多年来,他一直难忘家乡情,时刻关心海阳的发展。一次他回家乡办事时,发现村里路况很差,出行极为不便,不仅影响了村民生活,而且还大大制约了村里的发展。他决定为家乡高标准修建家乡道路。他多方筹措资金,协调省、烟台和海阳交通部门支持,争取资金96万元,为东石兰沟村至迟家村、儒家村三个村修建了海阳第一条乡村公路,长达2公里,其中还为迟家村和儒家村修建了环山路,平整宽敞的乡村公路,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农副产品的运输销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为了让乡亲们过上美好生活,将家乡迟家村打造成美丽乡村样板,从2011年开始,姜永梅着手谋划家乡的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发起新耘项目,协调动员爱心单位和个人捐助资金,共收到捐助资金86万元,其中姜永梅个人就捐款22万元。发挥该项目资金优势,为迟家村修建了村内新耘街,建设了文化广场和活动室。如今,迟家村村内道路整齐划一,道路两边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新落成的文化广场宽敞大气,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不仅成为村内一大景观,更是村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新建的活动室里设有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等,这些设施大大满足了群众求知、求美、求富的需求,也增加了村里的文化底蕴。通过姜永梅的不懈努力,迟家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了海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村民对姜永梅赞不绝口,夸他们是“穷不失志,富不忘本”的楷模。他也为其他优秀家乡人带了好头,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家乡、也让更多的人才助力家乡发展。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