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老龄要闻

烟台将新增10处以上医养结合机构 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

2019-01-03 15:06 来源:胶东在线 [

  记者近日获悉,烟台2019年将新增医养结合机构10处以上,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促进医养融合发展。

  据悉,烟台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目前,全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到233处,医养结合床位达到20470张;创建了8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7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市推行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嵌入式”建设,探索了可复制推广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了四种模式,即“大养老+小医疗”、“大医疗+小养老”、“医疗+养老共建”、“居家养老+医疗网络”模式。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医养结合工作,即机构医养居家化、社区医养嵌入化、居家养老智慧化、乡村养老生态化、养老服务专业化,推动医养结合纵深发展。

  此外,烟台还积极推进居家医养服务,选择1-2个县(市、区)开展居家医养结合服务试点,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在全市推广应用智能养老监护设备,探索居家医养结合新模式。(记者 于明君)

责任编辑: 王樱茜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