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十二月份

王倩丽:勤奋努力 闪耀青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9 14:44

  以校为家,勤奋努力,无私奉献青春年华。我拿青春赌明天就是烟台市体育工作大队橄榄球男女主教练王倩丽的真实写真。辽宁全运会退役后,她选择了当教练,因为她喜欢橄榄球,热爱橄榄球。橄榄球有她喜欢的精神,正直,热诚,纪律,尊重,团结!想为山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橄榄球人材。橄榄球是风雨无阻项目,无论寒暑、风雨,都与队员们一起晒太阳、一起淋雨,亲自陪练,亲自做范动作与小伙子们对抗,第二天起来全身酸痛青一块紫一块,贴近指导,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即使感冒发烧,也会坚持带队不耽误一堂训练课。

  做为一名优秀的女教练员,她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所热爱的橄榄球事业上,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待领导不卑不亢,与同事相处虚心热情。感情倾注于每一个孩子身上。全天二十四小时跟队,与队员同吃同住。照顾和关心学生们的生活起居,教育学生们怎么去做人,怎么去适应社会。每年春节放弃与父母和亲人团聚外出训练,父母年龄都70多而且身体都不是很好,特别是母亲有心脏病,脑供血不足,偶尔会不知不觉的晕倒,这些都是母亲病情好转了以后才敢告诉她,怕她担心影响工作。把每个队员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每当看到队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混合交织一起的时候心痛不已,但在训练场上非常严厉,遇到问题会细心耐心解答。在选材过程中无论路途多么远都亲自登门耐心沟通。

  有付出,就有回报。扎实的训练,换来了显著的成绩。山东省橄榄球省运会蝉联两届冠军。2014年带领烟台橄榄球队参加23届省运会男队获得冠军女队取得亚军;2015年带领烟台男队省锦标赛和冠军赛获得冠军;2016年带领男队获省锦标赛冠军,女队获得亚军;2017年带领男队获省锦标赛亚军,省冠军赛男队获冠军女队获得季军;2017年全国总决赛女子冠军男子亚军;学生王豪、张顺等代表山东省队参加全国青年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获得冠军;带领橄榄球队伍参加2017全国青年七人制橄榄球总决赛亚军;该同志在2016年评选为烟台市优秀教练员。2017年评为烟台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获得突出贡献教练员。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称号。

  她把最美的青春时光倾注在体育事业上,全天24小时跟队,亲自陪练,贴近指导。

  寒来暑往,风霜雪雨,她和大家同吃同住,同甘共苦;她把队员当做自己的孩子,当做生活的全部,却唯独没有自己,放弃每年春节与父母和亲人团聚,甚至抽不出安置个人情感的时间。

  第24届省运会,烟台男子橄榄球队凭借压倒性的优势收获4枚金牌,蝉联省运会冠军。女子橄榄球队仅够上场的9名队员,6名带伤上阵的队员中,其中3人将要做的手术拖到了比赛后,他们以命相搏,拿到了最悲壮、最沉重、最催人泪下、含金量最高的2枚金牌!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