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路遇摔倒老人 她勇伸援手顺利施救

2018-12-29 13:59:24 来源:胶东在线
5

  假如你在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你会怎么办?选择上前帮助他,还是默然离开?山东省招远市华希广场综合部经理王丽萍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事情要从2018年10月15号那天说起。王丽萍和单位同事外出办事回到公司时,看到一位老人躺在招远华西广场的空地上,表情痛苦不堪,想要起身却怎么也动弹不得。看到这种情况,王丽萍立刻上前,俯身询问老人的情况。当时老人已经冷的快要说不出话来,王丽萍马上脱下外套,给他披上。由于不熟悉老人的身体状况,王丽萍担心如果强力扶起,老人会造成二次伤害。她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帮忙寻找家人,又立刻拨打120中心,在单位同事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去医院,接受治疗。

  “太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的热心,感谢你们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父亲不能这么早出院,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王丽萍和物业公司上门看望老人的时候,老人的女儿王女士握住她的手,眼里泛着泪光。

  从王女士口中,王丽萍得知摔倒的老人姓王,今年已经年过七旬。平日里,喜欢在广场上散步、晒太阳。当天,老人行走路程比平时远了一些,引发了腿脚不适,回家的时候,倒在了广场上。

  “当时根本没有多想,也来不及多想,看到老人倒在地上,难道还能不管?那几天正在降温,天气挺冷的,我们多出一份力,别人就会少一份困难。”面对老人家人的感谢,王丽萍觉得很平常。

  难能可贵,在王丽萍得知老人身体无碍,已经出院之后,她还专门买了补品多次上门看望老人,并细心为老人制作了一个小标牌,标注了老人的姓名、家人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为老人送到了家里。

  在同事们的眼中,王丽萍也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王经理更像大姐姐,总能从我们的角度出发,为我们着想,给我们带来很多小温暖、小感动。”王丽萍的同事说道。

  救助摔倒老人这件事并不是突然发生在王丽萍身上的,在这件事之前,她也曾多次资助贫困老人、孤儿,前段时间还响应爱心组织号召,跟随他们一起去敬老院包包子给老人吃。

  “我父母品德就非常好,从小受他们的教育,我早早就明白了很多的做人道理。结婚后,我婆婆因为照顾她老婆婆今年被招远市评为好儿媳。从她身上我又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像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等。”当问及是否受到身边人熏陶时,王丽萍这么说道。

  天气逐渐转冷,王丽萍的行为却给人带来了阵阵暖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老敬老、见义勇为的中华传统美德,她用坚持和真心向更多人传达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向更多人传递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