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宋继国:热心公益的“救火英雄”

2018-12-29 13:59:23 来源:胶东在线

  宋继国,男,栖霞市西城镇回兵崖村人,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栖霞市军休所退休干部,曾被部队授予“救火英雄”荣誉称号。早年参军他,在一次舰队演习时,遇到军舰起火突发事件,为了保护广大士兵生命和国家财产,宋继国只身一人跳入火海,冲进舰舱,关闭了阀门,有效控制了火势,而他自己却被烧成伤残。返乡归来的他,仍发扬军人风格,热衷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带动许多人一起帮助贫困家庭。

  一、只身一人跳入火海,挽救士兵生命和国家损失

  宋继国早年参军,在南海某舰队服役,2000年8月21日,在一次舰队大型演习时,一艘军舰在加油时突然起火,此时形势非常严峻,若不及时关闭阀门,将会造成几十个亿的损失,很多战友都吓得不知所措,当时周围有几十艘军舰,有几百人的生命,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造成无法计算的损失。就在这时,正在参加演习的宋继国看到火情后,他冷静应对,仔细排查,发现关键问题是需要紧急关闭阀门,于是他冒着生命危险,毫不犹豫的跳进舰舱,关闭了阀门,让火势没有得以蔓延。大火慢慢变弱,加上战友的配合,最终被成功扑灭,挽救了几百人的生命和几十亿的国家资产,而他自己却深受重伤,造成面部等身体部位全身大面积烧伤,后来被鉴定为一级伤残,被部队授予“救火英雄”的荣誉称号,宋继国救火英雄事迹先后被众多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二、热衷做慈善,救助众多困难家庭

  退役后的宋继国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栖霞军休所退休后,他热衷慈善工作,一边自已在生活中,做着力所能及的好事,一边打听着加入志愿组织。后来在初中老师的推荐下,他加入了爱的传递助学协会。加入助学协会4年以来,他积极参加团队的义工活动,跑遍栖霞所有乡镇,累计里程达1万多公里,义务服务时间2600多小时。他经常出爱心车,深入走访困难家庭数百户,把最真实的调查资料传给资助人,广泛联系各地爱心人士,为368个孩子找到资助人,带领志愿者发放爱心款612万元。志愿服务过程中,只要团队有需要,他会推掉一切自已的事情,全身投入的爱的传递协会工作中去,得到广泛的好评,并成为团队的骨干力量。

  4年以来,他积极参加团队的义工活动,把爱心助学当成生命中又一使命和担当,无私奉献,用仁爱与豁达续写着生命的辉煌、壮丽的新篇章。2015年到2017年团队里资助的孩子小燕眼病严重,宋继国义不容辞的承担了开车的义务,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多次往返栖霞和烟台眼科医院,接送着孩子和其他陪同治疗的义工们。他给予小海燕父亲般的关爱与温暖,他用自己的爱心为小海燕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2017年春天,深圳某义工团队来栖霞调查走访贫困孩子,宋继国全程掊护,即是向导,又是义工,进村入户,需要到哪里他就开车走到哪里,需要做什么他总是抢着干。

  三、为孩子们新年圆梦,完成孩子的心愿

  多年来,与栖霞爱的传递助学义工一道,为资助的贫困孩子圆梦,完成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中体验生活的幸福与美好。在圆梦活动中,参与筹集圆梦金额10万余元,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每年的六一期间,为孩子们准备六一节的礼物,参与募捐圆梦资金2万余元,并与团队伙伴们一起为孩子们选好礼物并发放到孩子手中。每年民政部门在广场举行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活动,他总会主动上前忙前忙后,全程参与。

  宋继国,一个胸怀祖国,胸怀栖霞贫困学生,热心于爱心助学的公益人士,他曾是一个军人,他就用自己的军人的素质和风格来资助贫困学生,他把自己无私的爱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从民,奉献给了他热爱的自己的家乡,奉献给了他所关注的每一个家乡的贫困学生,这就是一个“救火英雄”的公益情怀!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