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十一月份

邢瑞云:用爱和坚持 守护温暖大家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9 11:12

生活照1

  邢瑞云,女,56岁,穴坊镇西富山村村民。她无怨无悔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婆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嫂,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

  她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结婚后,一直与公婆生活在一起,从不抱怨老人年弱多病花费大,省吃俭用的她在老人身上花钱却从不算计,无论家里生活多困难,都不让老人受一点委屈。为了肩负起日益繁重的家庭生活,她倾注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每次邢瑞云都是把好吃的让给老人和孩子,即使自己生病了也舍不得吃,依然把可口的饭菜端给老人并一再嘱咐孩子们不准动老人的饭。她总是做在先、吃在后,收拾完碗筷,顾不得休息,就又抄起农具投入到农忙之中。除了烧火做饭、端茶送药外,夏天,她会早早为老人配备电风扇乘凉,冬天,一天三次去为公婆烧炕取暖。老人哮喘病重时不能出门,她怕老人孤独,就经常去陪老人聊天、解闷。“要说最难的是拆洗被褥,不管春夏秋冬全是用手洗,”邢瑞云说,“只要能让老人生活的舒服点,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这么多年来,对公婆的衣食住行各方面都照顾得无微不至,让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2011年冬天,邢瑞云的哥嫂因取暖措施不当,导致煤气中毒,在医院治疗3个多月。这段时间,她忍住心里的悲痛,独自承担起照顾、护理哥哥嫂子的全部责任,在救治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给重病中的亲人以真切的关怀。她每天都是强打精神,早起做好饭,安排好公婆的饮食起居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照顾哥嫂,送饭洗衣,交费买药,悉心照顾直至深夜,等到哥嫂休息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十冬腊月,天寒地冻,一心照顾家人奔波劳碌的她手上脸上都长了冻疮。婆婆见她这么辛苦暗自流泪不想拖累子女,提出分家,邢瑞云耐心地做老人思想工作,执意和老人同住。

  哥嫂出院后,生活仍不能自理,她每天不到五点就起床,打理哥哥嫂子的日常生活,为了让哥嫂呼吸新鲜空气,她买来轮椅推着哥嫂外出晒太阳,怕他们生褥疮,她买来气垫床并亲自为哥嫂做按摩。多年来陪护哥嫂治疗和养护,鼓励他们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她爱亲人们,只要亲人还活着,她吃苦、受累也心甘情愿。康复过程中,哥哥多次病危,邢瑞云都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并且照顾周到,哥哥的病情现在已经稳定。面对还在读书的侄子侄女,她毫不犹豫地把他们接到自己家中,跟自己的子女一起抚养,供给读书,就连侄子侄女的婚事都是她亲自操办。哥嫂看自己的儿女终于成家立业热泪盈眶,欣慰之余更多的是对邢瑞云的感激。

  她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善良的心怀温暖着亲人,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虽然白发和皱纹让她显的比同龄人老一些,但对于这个乐观坚强的女人来说,不管多忙多累,只要能够让这个大家庭充满爱意和欢笑,她就感到很满足。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