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十一月份

许卫东:好人上门还失物 完璧归赵获称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9 11:12

生活照1

  许卫东,男,1955年11月出生,幸福街道幸福河社区居民。2018年10月16日晚8点左右,许卫东像往常一样给顾客送餐,在给当晚最后一个客人送餐的途中发现了一个手包,他捡到后发现里面有失主吕先生的多张个人证件、银行卡、现金,还有一串钥匙。许卫东想,失主丢了这么多重要证件,一定特别着急。他急忙将最后一份餐送到客人手中后立马查看包中证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却在证件上找到失主吕先生的家庭住址,他将手包妥善保管起来。17日,天还没亮,许卫东就带着手包找到了证件上吕先生的家,但是家中无人,他思前想后又不好在清晨打扰周边的邻居住户,于是决定把自己的联系方式贴到吕先生门上,又急匆匆地赶回餐厅工作了。吕先生邻居发现了纸条告知吕先生,吕先生联系上许卫东,来到了他工作的餐厅,许卫东将手包完璧归赵,失主吕先生非常感谢,他说自己根本没想到还能找到手包,并且手包内证件现金一样不少,为了表示感谢,吕先生将包中的几百元现金送给许卫东,但是被许卫东婉言谢绝了。他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不是咱的东西咱也不能拿,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像这样的好事对于许卫东来说并不少见,做好事是他几十年来的坚持的习惯。他1976年入伍,成为烟台陆军船运大队的一名普通的士兵,1979年,他在部队光荣入党。他说,他永远忘不了入党宣誓的场景,每每想起,情绪总是不由的激动起来。也是那个时候开始,他开始告诉自己,一定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多做好事、善事。退伍后,从1983年起他陆续在烟台海洋渔业公司、烟台市裕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原烟台远洋渔业开发公司)工作,由于他为人踏实,业务能力强,他的工作也从一开始的水手,慢慢升为三副、二副、大副,几乎每年,他都会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许卫东退休了,但是退休后的他仍闲不住,应聘到位于芝罘区西南河路的“有馍有样”餐厅工作,主要从事帮厨和送餐服务。不管是在部队还是退伍后,他都坚持着当初对自己做下的承诺:坚持做好事,以坚持就是几十年。

  四年的部队生活,三十多年的工作生涯,近四十年的党龄,六十三年的人生道路,虽然没有骄人的桂冠,没有耀眼的光环,但他无愧无悔地秉承了祖训:“行善积福,吃亏是福”。他把这朴素的传统美德化作了工作中的忠诚与勤奋,化作了生活中的友善与爱心。他是邻居眼里的“热心人”,是同事眼里的“有心人”,是朋友眼里的“知心人”。“别人的难事就是我心中的大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热情耐心、真诚待人、任劳任怨、乐于奉献……这些都是身边人对许卫东的评价,而许卫东的行为也确实担得起这些评价!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许卫东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彰显了人生价值的所在,彰显了凡人善举好人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