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老龄要闻

金仓街道仓南村“庆重阳”多种形式尊老敬老

2018-10-16 17:25 来源:胶东在线 [
仓南村“庆重阳”尊老爱老文艺演出现场
仓南村党支部书记为90岁以上老人现场发放慰问金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潘雪松) 10月16日上午,全国文明村庄——莱州金仓街道仓南村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里的老老少少结伴前来,一场编排精彩的尊老爱老文艺节目正在这里上演。

  演出在歌舞《幸福仓南》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疼爱妈妈》、吕剧选段《朝阳沟》、女声小合唱《党的好政策》、广场舞《小苹果》等节目精彩纷呈。因为演出人员全部是本村村民,更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高潮迭起,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坐在现场观看的第一排老人,身披“长寿之星”红色绶带,他们全部是本村90岁以上老人,看着他们硬朗的身体和开心的笑容,每个人都从心里由衷地高兴。演出结束后,仓南村党支部书记安子平高兴地为每位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现场发放了400元节日敬老慰问金,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据悉,近年来仓南村大力加强“四德”文化建设,特别是将孝德文化放在首位来抓,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都对各不同年龄段的老人发放慰问金,数额从几百元至一千元不等。据统计,目前仓南村共有65岁以上老年人350多人,90岁以上长寿老人21人,村里每年发放敬老慰问金达到40多万元。

  “今天在这里看演出,还能领到400元的敬老慰问金,真是太高兴了。你看,俺们村这些年变化太大了,村庄越来越漂亮,一点也不比城里差,多亏了有个好支部带领我们走上了致富路,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俺们从心里感激!”81岁的老人安华德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 王樱茜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