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援藏产科医生——范培宏

2018-07-19 09:20:38 来源:胶东在线
工作照1

  范培宏,女,本科学历,1977年9月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市,莱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连续多年被评为滨州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莱州市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获得莱州市“仁德之星”、烟台市职业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产科医生,工作17年来,她任劳任怨,从未拈轻怕重,有时甚至牺牲节假日时间。作为一名军嫂,因科室工作繁忙、人员紧缺,连续数年未休过探亲假。

  2017年5月自愿加入全国首支针对县级医院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是队里唯一一名女性,同时也是年龄最长的一位。2017年5月19日,经过长途跋涉及严重高原反应的折磨后随队进驻聂拉木县城。初到高原,高海拔带来失眠、食欲减退、头痛及心慌等不适,加上远离家人的思念之苦,体重迅速下降。但是为了早日适应当地环境投入工作,不断进行心理调整的同时不得不依靠各种药物来缓解各种生理的不适。

  正式投入工作后,她带动当地医院医生从无到有,完善产前检查,规范诊疗,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建立随访制度,鉴于医院资源有限,疑难危重病人及时转诊并做好随访,逐步取得了当地医护人员、孕产妇及患者的信任。同时负责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协助医院完善创立二级乙等医院相关工作。

  聂拉木县城夜间温度接近零度,因为尚处于灾后重建中,马路已变成泥泞的土路,路面布满各种建筑材料,有一次夜间出急诊途中,由于着急赶路,手电筒亮度不够,被钢筋绊倒在水洼里,但是想着产科抢救病人是分秒必争,顾不得查看伤情就继续赶路,最终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在高原,快走几步都会心慌气急,但是一次为了一个疑似脐带脱垂的产妇,她跟同事清早接到电话,从医院宿舍,1公里多的路程,她俩竟然跑着过去了,虽然证实不是脐带脱垂,而是胎盘早剥导致的胎儿窘迫,但她俩及时赶到,迅速协助胎儿娩出,及时针对新生儿窒息进行抢救,因为没吃早饭一路奔跑及抢救工作的紧张刺激,抢救结束后她瘫坐在地上,但是看到产妇及新生儿平安无事,她很欣慰。

  有人不理解她为什么放弃内地舒服的环境,来到条件艰苦的聂拉木,初来时看到如此破烂、落后的县城,她也有点后悔,但是每次处理完疑难危重病人,看到他们眼神里流露出的信任和尊重,以及他们双手合十,虔诚地说一句“图及其”(谢谢),她感觉自己真的没有白来。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