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老龄服务

烟台出台养老机构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2018-06-14 15:23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烟佳)13日,记者从烟台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市物价局、市民政局制定了《烟台市养老机构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自今年7月10日起施行。

  《烟台市养老机构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养老机构服务价格实行分类管理。公办养老机构的床位费、护理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由市、县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分级管理。伙食费等服务收费项目按照非营利原则据实收取,其他服务收费项目由养老机构依据实际发生的成本自主定价,并保持相对稳定。以公建民营方式运行的养老机构,应采用招投标、委托运营等竞争性方式确定运营方,具体服务收费标准由运营方依据委托协议等合理确定。

  民办养老机构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均由经营者自主合理确定。其中,“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老年人入住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实行免费政策。养老机构应将服务项目、价格标准、服务内容与等级、服务标准、收费依据、价格举报电话等相关事项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建有门户网站的同时在网站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该办法自2018年7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

责任编辑: 王樱茜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