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9年 >> 五月份

柳文晓:驾驶公交车与救护车生命对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4 09:37

柳文晓工作照2_副本

  柳文晓,男,1978年10月出生,龙口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15路线驾驶员。他自2017年12月加入公交公司,虽然加入驾驶公交车队伍时间不长,却给人扎实干练的印象,他工作勤恳,任劳任怨,与人为善,与同事团结和睦。

  2018年5月14日11时26分,一名女子搀扶着老人踉踉跄跄走上了柳文晓驾驶的15路公交车,车厢前面的乘客纷纷帮忙将老人安置在就近的位置上坐下。11时32分左右,当车辆行驶到文姜站点附近时,驾驶员柳文晓就听到车内乘客一阵慌乱,这时有乘客呼叫“赶快拨打120!”原来,刚才上车的这位老人突然手脚冰凉,丧失了意识,已经休克。柳文晓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考虑到情况危急在原地等救护车的到来,可能会耽误救治的宝贵时间,柳文晓灵机一动:“不如我掉头驾驶公交车与救护车对接吧!”

  事发紧急,柳文晓立即联系公司,请求增派车辆将乘客转送,部分选择换乘的乘客下车后,柳文晓立即掉头往医院方向行驶并与赶来的救护车联系确定路线,相向而行,争分夺秒为抢救老人赢得时间。

  此时,老人已经完全丧失了意识,老人的妹妹也一直哭喊着。不到12分钟,柳文晓驾驶的公交车与迎面而来的救护车在五里桥附近会合,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及时送往了医院救治。看着急救车呼啸而去,柳师傅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一刻也不耽误,又随即回到驾驶室继续发班。

  目前,老人经过救治已经脱离危险回到家中休养。事发后,是这位老人的家属在当地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感谢驾驶员柳文晓,大家才知道了柳师傅这件生命对接的感人事迹。但是,柳文晓却说“我相信所有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跟我一样做。这是做人的良心,也是一个驾驶员的职责。”柳师傅表示,他也非常感谢当时车上乘客的谅解和帮助,危急时刻大家深明大义,宁可耽误自己的宝贵时间,也要协助救治病人,让他十分感动。

  柳文晓在进入公交公司后不久,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公交大家庭中,与同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在对乘客服务道路上不断探索追求进取,把每一次经历都视为提高工作的动力和积累经验的过程。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