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银龄建功

莱州退休军医惠民义诊暖民心

2018-05-30 14:51 来源:胶东在线 [
义诊照片 (2)
义诊照片

  胶东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梓洁) 近日,莱州市军休干部志愿者服务协会开展下乡送健康义诊活动,让沙河镇营里村这个贫困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得到专家坐诊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老军医们耐心细致地了解患者之前的用药情况;为前来就诊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对群众关心的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等。

  本次活动共为109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发放中老年健康手册100余份。针对部分村民年龄过大或身体不便,志愿者们对村里的老年人和贫困人口进行了入户,为其进行了测血压、触摸足背动脉、心肺听诊等体格检查,根据病情为老人进行了健康指导。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只有定期检查,才能有效预防疾病。

  此次活动只是军休干部志愿者服务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开展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协会有志愿者90余人,均是军休所离退休的老干部。近3年来,协会先后深入学校、社区以及农村开展献爱心活动。坚持开展捐资助学,为贫困学生送温暖;定期赴中小学、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义务巡诊活动等。

责任编辑: 王樱茜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