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王晓东:做履约践诺带头人

2018-04-28 11:12:21 来源:胶东在线
王晓东生活照2
王晓东:做履约践诺带头人
王晓东生活照
王晓东:做履约践诺带头人

  王晓东,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以人为本”理念,带领员工合法经营,重质量、讲信誉,并造福桑梓。其先后获得烟台市青年岗位能手暨新长征突击手、龙口市委市政府标兵个人、龙口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龙口市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现为龙口市人大代表。

  不惜一切代价保交期,不能让客户利益受损

  王晓东诚待客户。他所在的中际公司主要产品是电机定子绕组装备,属非标产品,技术含量高。每一个合同订单都有特殊性,特别是自动化生产线产品,结构复杂,难度大,每一次都极具挑战性。2017年初,公司为国内某知名汽车生产商配套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线,该生产线属国内首台套,无成熟的技术可以借鉴,且客户急于开拓新市场,交期紧张。在得知该项目的难度后,王晓东亲自挂帅,担任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启动会上,他动员大家“客户是我们的上帝,要克服困难,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交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他带着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忙到后半夜是家常便饭。最后的一周是项目调试验收的关键时期,王晓东吃住都在公司,与一线员工一同攻克项目难关,献计献策,最终合同如期交付客户使用。客户方负责人感叹:“中际人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别人一百天才能完成的任务,是一个奇迹!”

  让员工富起来,打造百万甚至千万级员工

  王晓东诚待员工。他管理公司期间,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未发生过一次劳资纠纷。他的理念就是决不能让辛苦付出的伙计们受委屈,要让员工富起来,成为公司的主人,打造百万甚至千万级的员工。为此,在他的主导下,公司与苏州旭创强强联合,相继出台员工持股计划和员工股权激励政策。2017年,鉴于股票二级市场走势较好,公司第一期、第二期持股计划择机减持并分红下发,员工收益可观,在周边引起积极反响。与此同时,与员工息息相关的企业文化福利政策陆续推行,如全员旅游、员工娱乐活动中心的落成,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

  吃水不忘挖井人,企业发展好了不能忘本

  王晓东诚待乡梓。王晓东和他的中际公司把工业发展的成果转化为社会成果,让当地居民群众共享。他主张设立了烟台中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纲企业驻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项目,22万平方米现代化高档住宅区中际轩和苑的开发,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向前柞杨村村民提供230套楼房,综合付出1000多万元。同时,王晓东还十分热衷公益事业,2017年多次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向诸由学校、烟台希望工程办公室等教育机构捐款捐物展;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对包帮村石良镇山西头村进行资助,对包帮贫困户进行定点资助;为10多名残疾人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定期对公司特困员工发放困难补助金;厂内发动员工为职工患病家属捐款20000余元,解其燃眉之急……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