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姜辉林:路遇车祸勇救伤者 不顾安危尽显英雄本色

2018-04-28 10:27:12 来源:胶东在线
姜辉林照片2

  姜辉林,男,1981年10月生,莱州市郭家店镇院庄村人,初中文化,莱州福利泡花碱厂职工。

  2018年1月13日凌晨,当时天下着小雪,路面有些湿滑。和往常一样,正在驾驶货车的姜辉林从莱州市程郭镇福利泡花碱厂开车到三山岛港装货。“在行驶到平吴路诸冯村南500米左右,看到一辆长城SUV侧翻沟内,司机正在拼命呼救,此时车头已经冒烟,并发出呲呲声响。

  姜辉林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将货车停放在道路东侧,下车查看情况。“司机是一位小伙子,当时可能受到惊吓意识有些模糊,嘴里不停的喊‘救我’‘救我’,他腿部被死死地卡住不能动弹。”看到情况十分危急,姜辉林用尽全部力气尝试拽开车门,但由于受到严重撞击车门变形,姜辉林始终无法打开。而这时,车头已有明火,且火势越来越大,随时可能爆炸。危急时刻,姜辉林不想放弃,他迅速跑回货车取来撬杠,将车门撬开,将小伙子赶紧从车内拽出。此时,这位1米75的中年汉子已是满身大汗,累得气喘吁吁。要知道当时正是寒冬腊月,莱州夜间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

  “虽然小伙子已经从车内被拽了出来,但必须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小伙子受到惊吓,腿部受伤,看到火越烧越大,他让我赶紧走,说不要救他了,否则两个人都要死。”然而,面对死神的威胁,并没有阻止姜辉林救人的决心。“当时脑子里没想其他的,就是救人,不管用什么方法,不管有多危险,拽也要把他拽到安全地点。”

  身疲力竭的姜辉林用尽所有力气,奋力将李汶锴拖拽到货车旁。“他的羽绒服都被拽破了。三分钟后,汽车烧成了一个火球。”每每想起,姜辉林仍然心有余悸。然而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姜辉林如此无畏无惧……

  脱离危险地带后,姜辉林担心小伙子受凉,立即脱下自己的羽绒服,将它裹在小伙子身上,并安慰他救护车马上就到,不要害怕,哥哥一直在身边。十五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姜辉林和医生合力将李汶锴抬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当李汶锴的母亲提出要当面感谢姜辉林时,他再次拒绝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面对一个鲜活的生命,没有理由不救!”姜辉林用不顾安危、勇救伤者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无数人、传递了正义的光辉。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