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十二月份

于大卫:"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7 16:02

于大卫:"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员
于大卫:"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员
于大卫:"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员

  于大卫同志2002年从烟台市教育局退休后,仍牢记党的宗旨,坚持退而不休,为人民服务,担任起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老干部宣讲团团长的工作。

  “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打铁必须自身硬”,于大卫同志作为宣讲团领头人,首先加强自己的学习。每天雷打不动3—4个学习时间,坚持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新闻节目,每天必读《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党员干部之友》及《时事报告》相关报刊。学习阅读中,将重要文章归类剪辑、认真写好读学笔记。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每月一次向宣讲团的老同志们汇报,征求大家的意见,带动全团成员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共同提高。近几年,他先后撰写宣讲稿件约30多万字,供全团同志使用。在他的带领下,宣讲团老同志不断吸收新鲜政治营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精神振奋,奔走在宣讲的道路上。

  近5年,他带领全团同志扎根基层,以社区、企业、学校和部队为主阵地,以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累计宣讲500余场,受教育居民、干部职工、青少年和家长达20多万人次。2014年春天,全省基层宣讲干训班在烟台市举行,他受邀向干训班学员介绍了他们的宣讲经验,同时做了胶东红色文化报告,受到省委宣传部领导及与会学员热烈赞赏和高度评价。先后获得全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全市“理论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于大卫同志已年过古稀,身体多有不适。近年来,他拖着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身体,坚持奔走在宣讲的路上。2014年,他接受了市关工委“红色文化进百校”的任务。期间,他患重感冒,发高烧,在医院输完液,仍继续坚持宣讲。一年中,先后走进全市15所大中小学,举行“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继承革命传统”专题讲座。讲座中他每次都是满怀激昂的革命热情,向学子们生动宣讲当年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革命胜利与民族复兴所走过的艰难革命历程,讲座使近8000名学生受到教育。

  2015年,他又马不停蹄,先后深入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技术学院、青岛农学院烟台分院、烟台一中、烟台轻工学校等5所院校进行了红色文化宣讲,受益学生15000余人。除走进校园,他还先后为海阳核电站、市城管局、烟台海防驻军、烟台建设银行等广大职工、干部、解放军指战员进行红色文化宣讲。对建行干部职工宣讲,实行芝罘区中心市区银行为主会场,其他县市区支行视频直播的新形式,宣讲共覆盖建设银行近5000余名干部职工,深受好评。

  2016年以来,以更加饱满的革命热情,加快了宣讲的步伐,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他认真编写了6份宣讲材料,印发给全团同志,而后带领全团15名老干部深入东山街道15个社区,给社区双管党员上专题党课,专题内容有《谈谈五大发展理念》《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等,社区党员振奋初心,表示要在“做”的细节上落实行动,为中国梦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另外在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日子里,他又带领全团的同志先后深入包括烟台一中、经济学校、毓璜顶小学、文化路小学、姜家小学等28所中小学和城管局、水上海防大队、建设银行、区10几个街道办事处等分别给中小学学生和干部职工进行《芝罘区建国前30年的革命斗争史》红色文化宣讲,受众达6万人次,引起强烈反响。几年以来,我“以百年梦,小康情”为主题,创作了6篇诗文,播发于电视台和相关报刊,他用满腔热情鼓舞百姓为百年之梦,涌注自己的小康情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15年来,于大卫倾心于“中国梦·小康情”、十八大精神及党史国史宣讲,活跃于关爱青少年的社会活动。谈及今后,他表示仍会一如既往地投入到老干部宣讲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把个人对党的感恩切实落实在生命的全过程,要在生命的细节上诠释有分量的人生价值,“只要生命尚存,我就要贡献人民”。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