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十一月份

孙萍:“女超人”撑起一个家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7 15:06

孙萍:“女超人”撑起一个家
孙萍:“女超人”撑起一个家

  孙萍,女,1968年出生,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山后村人居民。

  家人眼中的“女超人”

  近日,记者来到福山区福惠花园28号楼一单元101室,一位身材消瘦、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的中年女子正在给丈夫做着按摩,口中念叨着:“老邹,今天给你做点好吃的,闺女想你了,今天就回来了!”丈夫听完,努力的发出了“嗯”的声音,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老邹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也不会表达,但是,只要提起自己的女儿,他总是很激动。”孙萍说。每天上午,孙萍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给丈夫按摩,待丈夫休息后,拿着几粒小药丸看婆婆把药服下,之后去另外一间卧室搀扶瘫痪在床的81岁的公公下地溜达。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在忙碌中过去了。在邻居眼中,孙萍是好媳妇,好妻子,在家人眼中,她是“超人”。

  不放弃一直陪着他们

  孙萍说,丈夫患病前在福山某公司工作,日子虽然过的不算富裕,但是一家人很幸福。2012年年底,孙萍和丈夫到邻居家吃饭,丈夫突然瘫倒在地,没有了知觉,在邻居的帮助下,丈夫被送往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在医院抢救了5次,才把丈夫从死神手中拽了回来。出院回家后,孙萍按照医生的嘱咐,除了按时喂药外,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抽出一定的时间,搀着丈夫在小区内溜达。她嘴边经常挂的一句话是:“只要邹钜还有一口气,我就不能放弃,一直陪着他过下去!”

  “亏欠女儿太多了!”

  “在我心里面,最对不住的是我女儿,真是亏欠孩子太多了!”孙萍的女儿就读于山东某高校,学的是设计,看到家里这种状况,懂事的女儿在大二的时候就出去打点零工,挣些生活费。去年7月份,婆婆查出患有卵巢癌,经过手术,目前依靠化疗维持生命,化疗一次需要1400元钱,医生建议至少要做8次化疗,每隔21天化疗一次,现在全家的生活来源依靠公公的退休金生活,丈夫邹钜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期间,总共花费15万元,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女儿今年大四毕业,她还想继续考研究生,她劝说女儿不要继续念研究生,早点找份工作,贴补家用。想到这些,孙萍有些坚持不住了,她哭着说:“真是亏欠孩子太多了!”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