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十一月份

罗世凡:夫妻患难四十载 相濡以沫传佳话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7 14:52

罗世凡:夫妻患难四十载 相濡以沫传佳话
罗世凡:夫妻患难四十载 相濡以沫传佳话
罗世凡:夫妻患难四十载 相濡以沫传佳话

  罗世凡,男,中共党员,1966年12月出生于烟台市牟平区高陵镇南辛峪村,务农。

  罗世凡同志今年七十三岁,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膝下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现在都娶亲抱子,两个儿子都在烟台上班。年轻时,罗世凡在生产队是一个出名的模范党员,他曾经也有一个很幸福快乐的家庭。1973年,老伴生下第二个儿子不久,患了一场大病,夫妻俩东奔西跑,去县市省许多大医院看病,最后医治无效,老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全村人都为这个家庭担心。四十四年来,这对患难夫妻,一边与疾病斗争,一边依靠种地把三个子女养育成人。

  每天清晨,罗世凡五点钟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早饭,收拾好卫生,再帮助老伴洗刷,夫妻俩吃完早饭,他再用轮椅推着老伴,在村周围转一圈,看看菜园的菜,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罗世凡老人常说:“他就是老伴的主心骨,只要老伴高兴,他自己脸上才有微笑,侍候好老伴也是对子女工作的最大支持。”

  由于罗世凡老人对患病老伴相知相守,四十四年,始终如一的关怀和贴心照顾,老伴精气神像正常七旬老人一样,虽然物质生活不太富裕,但说起罗世范老伴脸上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我这辈子找了罗世范这个丈夫,真是很满足了,如果下辈子有缘,我俩还做夫妻。”

  老党员罗世凡夫妻俩与病魔抗争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他对国家、对村里困难家庭也很有爱心。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看到电视现场报道,急忙和老伴商量,拿出50元钱捐给汶川;2013年本村傅传喜夫妻相继患癌症,读大学的女儿,无钱交学费,罗世凡夫妻听说村里要捐款这个消息后,急忙拿着50元钱,送到村主任家里,说是表达心意,帮孩子读书。村主任说,你们家庭确实困难,不必捐款,可罗世凡老人却说:“孩子读书最重要,乡亲们一定要帮帮这个孩子读书。”

  村里邻居有了困难,罗世凡老人也热情相助,所有认识罗世凡老人的人都说:“罗世凡是一位模范共产党员,有担当,是真正的男子汉。”

  2017年先后被评为第四届牟平区道德模范、第六届烟台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