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十月份

姜英芝:烟台保洁员多次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12 15:06

姜英芝:烟台保洁员多次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姜英芝,今年49岁,2013年参加环卫工作,目前为烟台市芝罘区环卫处南山公园公厕保洁员。

  2017年9月9日晚6点半,市民孙女士在南山公园如厕将包遗失在公厕内的挂钩上,内有三千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多张银行卡及各种证件,孙女士驱车离开20多分钟后,才发现自己包忘拿了,她急忙驱车往回走,一路上一直担心如厕的人那么多,万一被谁顺手拿走了。令孙女士没想到的是,在她离开不久,姜英芝就发现了遗失的包。姜英芝根据手机上显示的未接电话联系到孙女士的亲属。晚上七点半,孙女士匆忙来到公厕,看到包里物品一样没少,当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姜英芝婉言拒绝了。面对着市民的盛赞,姜英芝说,如果当时没联系上失主,就准备去银行找联系方式,一定要把钱包还给她,别人丢了东西肯定着急,能帮帮就帮帮吧,简短朴实的话语里渗透着这位普通环卫工人的大爱和无私。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姜英芝第一次将市民遗失的物品归还原主。就在前不久,市民于女士在逛公园时,钱包被偷,小偷把包丢弃在公厕垃圾桶内,姜英芝捡到后,跟同事一起通过包里的信息联系到于女士,将包归还给她。于女士表示,虽然钱丢了,但是包里的证件都还在,这让她很感动,本来都预定好出去旅游,如果身份证、卡找不回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姜英芝所在的南山公园公厕,是一个旅游景点公厕,平时如厕的市民游客特别多。姜英芝为人热情开朗,对待工作细心认真,每当看到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市民,她都会主动上前搀扶帮助,正如市民孙女士感慨的说,她让我感到一股社会正能量,我希望我也能将这种能力传递下去。其实姜英芝家庭并不富裕,她每个月工资不到2000元,家中还有一个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婆婆需要照顾,但她从不因为私事影响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姜英芝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市民的好评,她所在的公厕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厕。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