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九月份

车俊霖:路遇孕妇晕厥救下两命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11 16:18

车俊霖:路遇孕妇晕厥救下两命
车俊霖:路遇孕妇晕厥救下两命
车俊霖:路遇孕妇晕厥救下两命

  8月29日,于綮情和她的母亲来到牟平区霖鑫律师事务所,郑重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事务所主任、牟平区人大代表车俊霖手中。“感恩霖鑫好律师,救人危难显真情”,真挚的话语,似乎并不能完全表达她们对“救命恩人”的感激…… “这10天里,靠着你车牌号三个数,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您。只有当面好好谢谢您,我心里才能踏实些。”于綮情感激地望着车俊霖,泪花闪烁。

  孕妇突然晕厥腹中胎儿危难

  8月18日上午10时许,怀孕7个半月的于綮情与母亲在去妇幼保健院途中,电动车驶到正阳路东油大酒店附近,后座的她突然昏厥,失去意识。母亲当场吓傻,停下车向身边人呼喊求救。路旁正工作的民工看到了,忙跑来帮忙拦车,使劲摇手呼救。

  一辆车减速,看了看,离开了。又一辆车摇下车窗,看了看,开走了。这时,于綮情完全失去意识,脸色蜡黄,嘴唇发紫。加上天气闷热、太阳炙烤,汗珠扑簌簌地往下掉。她的母亲双腿支车,手扶后座昏厥的孕妇,吓得哇哇大哭。肚子里还有7个月大的宝宝呀!胎儿失去母体供氧超过15分钟,就有生命危险!当时,叫救护车都来不及。

  好心人全程帮忙事后默默离开

  正在驾车的车俊霖看到了求助的民工,也看到了前面两辆车的离开。但他还是踩了刹车。“快救救孩子!”民工指着于綮情母女。车俊霖将车驶到母女旁边,得知是孕妇昏厥,“快上车!”他赶忙让母女上车。

  “别中断跟她说话!”有医学知识的车俊霖一边调低车内温度,一边提醒孕妇母亲要坚持呼喊,保持于綮情神经活跃。同时,赶忙给自己毓璜顶医院牟平分院的急诊室朋友打电话:“一个孕妇昏厥了,很危险!我正开车过去,快到门口迎一迎。”一向开车谨慎的车俊霖,想着危险中的孕妇和肚中孩子,顾不得许多,向医院飞驰。快到医院时,于綮情有了意识。

  到医院,医生立即给于綮情做了检查,开始输氧。车俊霖跑着办手续,推上楼做检查,提出垫付医药费。检查血压、做心电图、胎儿检查。大人孩子检查无恙后,车俊霖又将母女俩载回家,被问名字、电话时,他说了一句“别管这些,快回去休息”就离开了。

  一定要找到“恩人”,亲口谢恩

  “我当时脑子全乱了,什么都顾不得。”于綮情母亲说,“多亏了车律师好心出手相救,跑前跑后,为我们綮情争取了至少15分钟。真不敢想象,再晚15分钟,现在孩子还在不在。”

  “855”,这是于綮情母亲在车俊霖离开时记住的车牌号。只凭这三个数字,多方打听得知车主叫车俊霖,是牟平区霖鑫律师事务所主任,烟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还是牟平区一名无党派人大代表。

  8月29日,母女二人带着锦旗和红包来到霖鑫律师事务所,向他道谢。而车俊霖却说:“钱我不要!我只是刚好碰到了危难,尽了举手之劳,没什么大不了。即便不是我,也有别人会帮助你们。”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