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老龄要闻

寒冬中的温暖 烟台市老龄办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2018-02-11 09:21 来源:胶东在线 [
dsc_0728 拷贝
“孝伴春节 十年有你”——第十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
dsc_0939 拷贝
烟台市老龄办党员干部陪老人吃团圆饭

  胶东在线2月8日讯(记者 王樱茜 通讯员 葛海燕) 2月8日,正值农历小年,胶东在线联合烟台市老龄办机关党员干部、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粮宜家经贸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淼盾网、孝心少年一起走进烟台市芝罘区锦绣新城的两户困难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孝伴春节,十年有你——第十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烟台市老龄办党员干部为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亲切与空巢老人聊天谈心,了解老人生活现状,向老人征求老龄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等。胶东在线18名孝心少年也为老人送上小礼物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午,大家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真情陪伴空巢老人过年。

dsc_0859 拷贝
烟台市老龄办党员干部为老人包饺子
img_20180208_102206 拷贝
烟台市老龄办党员干部及孝心少年们为老人包饺子

  “真的很感谢老龄办的领导和孩子们到家里来陪我过年,还给我包饺子、表演节目,这个小年过的真开心!这虾仁饺子的味道真不错!”家住烟台市芝罘区锦绣新城的残疾老人徐阿姨激动的说。另一位空巢老人王大叔在活动结束后还特地打电话到活动栏目组表示感谢,他说:“真没想到今年能有这么多好心人和可爱的孩子们陪我过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也祝你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dsc_0759 拷贝
烟台市老龄办党员干部亲切询问老人生活现状
dsc_0907 拷贝
孝心少年与老人合影

  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义礼道,助力公益服务,让空巢老人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团圆年,自2009年开始,烟台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与胶东在线网站共同发起“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十年来,活动已让百余名空巢老人度过了“温暖、有爱”的春节,先后有近万市民与千余名空巢老人结成亲情对子,义工、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如为老年人提供打扫卫生、整理房屋、贴对联、包饺子、洗衣服、梳头等生活服务;陪伴老年人聊天,听老年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让老年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在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老人接到志愿者自己家中过年等等,让空巢老人过上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团圆年”,浓厚了港城烟台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dsc_0786 拷贝
青岛中粮宜家经贸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为老人送上年货
dsc_0794 拷贝
淼盾网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家用灭火器
责任编辑: 王樱茜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