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三月份

刘小彩:平凡中见伟大 记长岛县砣矶镇"白衣天使"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28 16:27

刘小彩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嘉伟)在长岛县砣矶镇,提起刘小彩,几乎无人不晓,无人不夸,在岛上,她是一名普通的白衣天使,更是老百姓贴心的亲人。

  刘小彩来自湖北黄冈,1996年8月分配至砣矶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有20余年,现兼职B超。20多年来,刘小彩谨记老师教诲,立志向雷锋同志学习。她工作认真细致,技术娴熟自如,态度谦虚和蔼,不怕脏,不怕累,凡事走在前头,处处为病人着想;她倡导人性化服务,视病人如亲人,她说: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2006年2月,北隍岛卫生院护理人员缺乏,为了支援海岛卫生事业,响应党的号召,怀孕刚到两个月的刘小彩义无反顾来到了渤海最深处的北隍岛,一干就是七个多月,直到临产。在这期间,她开展了头皮针穿刺技术,解除了小儿穿刺的困难;指导院内医技人员进行插管、洗胃等操作。她从不以怀孕为理由而少干、不干,相反,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尽心尽力,有她的地方,工作总是忙而不乱,井井有序,她用自己的行动,用脉脉温情着感化着身边每一个人,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为了更好的守护海岛居民健康,也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2008年,刘小彩参加了山东省360业务技术骨干培训工程,进修了为期一年的B超,回来后,她身兼两职,护理、B超两头跑,哪里需要上哪里,她还开展了乳腺B超,每年义务为全岛育龄妇女进行乳腺普查,砣矶北村的高阿姨,后口村的孙阿姨,因为肿块被刘小彩及时发现,做了手术,现在都恢复的很好,她们一说起刘小彩,就好生感慨,称刘小彩为自己的救命恩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作为刘小彩,她需要的不是感谢和赞美,而是有更多的人因为她的努力,赢得最佳的治疗时机,因为她的努力而解除痛苦。

  二十几年如一日,刘小彩坚守在海岛基层医院,她立足“踏实”两字,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抗击“非典”期间,在2.22海难抢救工作中,也是跑在最前头,她十几年没陪爸妈过年,坚守在临床一线,在她的概念里,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有的更多的是她的工作和病人,雁过留声,人过留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刘小彩不管走到哪里,她都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医护形象和党员形象,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深得老百姓的爱戴和信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04年刘小彩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2008年被当选为长岛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1年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评为长岛县优秀党员,2016年在砣矶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中代表企事联取得第一名,2016年被推选为中共砣矶镇第十四次党代表和中共长岛县第十二届党代表。

  刘小彩远离家乡,扎根海岛,无私奉献,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她用美好青春和一腔热血守护海岛居民健康,但她无怨无悔,她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帮助他人是一件幸福的事,也是她人生价值所在。刘小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合格党员,她是海岛上的白衣天使,更是老百姓贴心的亲人。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