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7年 >> 九月份

杨磊:“全天候”服务在一线 记烟台开发区国税局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28 16:27

杨磊
杨磊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嘉伟)杨磊,烟台开发区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一个在窗口一线一干就是22年,却依然“全天候”服务在税收一线的女税官;一个对工作要求严格,却对纳税人无限温情的共产党员;一个与丈夫聚少离多,却一人承担起家庭重担、心念工作的“女战士”。

  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繁琐而忙碌,不仅要准确核对和录入每一笔数据、做好每一笔账目,还要始终微笑着回答纳税人各种地询问,有时就连上厕所都要一路小跑,经常加班加点更是常有的事。然而,就在这样一个常人看来机械单调的窗口岗位上,她一直干就是22年,毫无怨言。

  20多年来,杨磊从一名税务“新兵”成长为服务窗口业务骨干的“大姐”,她经手开具的发票、完税凭证有30多万份,办理申报征收的税款有10多亿元,受理的出口退税金额近百亿元,办理过不计其数的登记、申报、注销等涉税业务,却从未出过差错。在这期间,她带过很多徒弟,教过很多新人,她用自己的22年无差错业绩,诠释了什么叫“坚守”。

  面对办税厅繁重的工作、大厅业务重复的操作,她没有厌烦懈怠。她受理过的申报资料、解答纳税人的疑问不计其数,总是能够做到准确录入、精确解答和笑脸相迎。一本本资料,她整理的整整齐齐;一项项工作,她操作起来得心应手;一个个流程,她回答的分毫不差。在纳税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能够做到“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无论是在岗还是不在岗,她都能够积极主动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得到辖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出口退税窗口审核工作中,她能够做到准确审核数据、严格把握政策,有效地避免了国家税收的流失,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为了工作,在生活上杨磊牺牲了很多。杨磊的丈夫是一名现役消防武警,结婚18年来,他们没在一起度过几个节假日。作为一名军嫂,她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而作为一名税官,她也更加懂得奉献和责任的力量。这些年来,她总是早出晚归,独自承担着家庭和工作的重担。生活中,每次下班以后,别人家是一人接孩子,一人回家做饭,她常常是接完孩子再去买菜做饭,吃饭总会比别人晚一、两个小时;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先后经历过五次征管软件上线,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这一切,丝毫没有动摇过她的初心和理想信念,无怨无悔地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生活上的不易。

  杨磊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先后荣获“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以及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她始终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作为自己恪守的人生信条,在大厅服务窗口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责、执着坚守。可以说,她是把爱装进自己的人生行囊,用真爱践行着人生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