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7年 >> 十月份

贾平:海防线上的兵妈妈 全心全意为子弟兵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05 16:11

贾平

  胶东在线12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贾平,现任恒大水产贸易中心总经理;贾平渔家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法人代表,并担任省儒商协会会员、市政协委员、市女企联会员、县工商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在长岛,一提起贾平,大家都竖大拇指,贾姐渔家乐不是最好的,贾平更不是最有钱的,但是她掏腰包拥军是最出名的。她为地震灾区捐物、为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献爱心、为战士们做好事花费20多万元。

  她最引以为豪的是与驻军特务连、修理所结成共建对子,为战士们做好事解难题,被战士们称为兵妈妈。多年来,凡是八一、十一、春节以及老兵退伍都设宴款待、每人送一份纪念品,凡是部队拉练贾平都每人一套手套和袜子、鞋垫,凡是有干部战士生病她都送病号饭。

  花那么多钱,出那么多力,贾平到底为什么?她收获的是太多太多无法用金钱估价的感动。一个回家探亲的战士,他的姑姑是做围裙的,他一次给贾平带了200条围裙,上面写着贾姐渔家,她们合作社家家都用。

  那年贾平到曲阜出差,顺便看看一个复原老兵,他说:“妈妈,我找几个人陪你吃顿饭吧”,贾平没想到一下子涌进来20多个周边地区的复原老兵,孩子们异口同声喊:长岛妈妈,你永远是我们的兵妈妈!贾平当时就哭了,贾平没养儿子,可是她的儿子遍布全中国!

  2015年,贾平的拥军故事被中央电视台以“军营爱心妈妈”为题材,拍成纪实专题片,中央1套大年初三在生活早参考中播出,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的反响,提起贾平人们习惯的在前面加上“兵妈妈”贾平。她发展经济的积极努力和关爱社会、倾心拥军的公益善举,在当地成为佳话,引起了社会的共鸣,为家乡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及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贾平先后获得“长岛好人”“长岛县劳动模范”等县级荣誉称号;“烟台好人”“烟台十大新闻人物”“优秀市政协委员”“市女企联再就业标兵”等市级荣誉称号;“山东好人”“山东省齐鲁儒商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厚道儒商”“山东省文明诚信经营户”“山东省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我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些小事,我从来没想过让他们回报我,我把这些子弟兵都当成了亲人”,贾平的所作所为感动着周围的所有人,她乐于助人的精神也为长岛百姓口中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