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7年 >> 十月份

高显超:途中偶遇火情 奋身破窗救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4-12 14:42

高显超:途中偶遇火情 奋身破窗救人

高显超:途中偶遇火情 奋身破窗救人

  高显超,男,1966年1月出生,龙口移动公司代理维修公司职工。

  今年8月6日19时,家住龙口市新嘉街道羊高村天韵尚城小区的郑女士带上孩子去人民公园玩耍,却不知,一场火灾正向她家悄悄逼近。当晚20点左右,值班保安姚师傅等三人忽然闻道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三人找到失火的房屋时,发现屋内厨房煤气灶上的锅烧起来了,已经出现明火,而且一名老人摔倒在地,防盗门紧紧锁着,怎么也无法打开。眼看着原本40厘米左右的火苗逐渐蹿到了近一米高。三人赶紧寻找附近邻居联系失火房屋的业主,可是怎么打电话,都始终无人接听。

  这时,下班回家的高显超走进小区,他听到很多人喊着“着火啦,着火啦,快来帮忙啊。”便迅速跑了过去。等他来到失火的房屋前,看到厨房内火苗已经蹿起近一米高,点燃了油烟机上的废油盒,而且距离失火厨房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无法移动。他不及多想,砸开旁边客厅的防盗窗,迅速跳了进去,来到厨房端起烧得滚烫的高压锅扔了出去,又赶紧返回关掉天然气阀门,扑灭了剩下的火苗。

  火灭了之后,高显超发现,瘫在地上的老人似乎行动不便,而且被吓得慌了神。他将老人抱起放到床上,安慰好老人后,便离开回家了。高显超离去的时候,郑女士也刚好带着孩子回来。看到邻居们在自己家外忙前忙后,家里面乱做一团的样子,她呆住了。直到看到被烟熏黑的厨房和油烟机上被火烧焦的废油盒,才想起来自己出门之前,还炖上了一锅骨头。

  “我惹祸了,我把煤气灶上的锅忘得死死的,光想着带孩子看喷泉了。”郑女士后悔不已,“多亏高显超,多亏这些好心人,要么真不知道能出多大的事。”郑女士的母亲今年62岁,因行动不便,长期静卧在床,这次火灾要不是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高女士买了礼物感谢高显超,又被他退了送回去。他说,邻居之间帮帮忙没什么。当有人问起高显超当时是否害怕时,他说:“也没想那么多啊,看到着火了,还有一个老太太在地上,就想着赶紧进去把火灭了,防盗门打不开,只好从窗户进去。”

  这并不是高显超第一次冲进火场救人了。几年前,高显超也曾经救过一次火,是邻居因火烧生姜芽导致失火,也是他,奋不顾身地第一个冲进去,机智地拉出吓呆的姜主,将火扑灭。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