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7年 >> 四月份

耿万学:女子突然昏倒 公交司机救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4-06 08:21

耿万学:女子突然昏倒 公交司机救人后悄然离开

耿万学:女子突然昏倒 公交司机救人后悄然离开

  耿万学,男,汉族,1970年出生,烟台市蓬莱城市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

  耿万学2013年进入蓬莱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工作,现为城市公交2路车驾驶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公司管理,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2016年1月8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出车,当公交车行驶到南关路蓬莱高职红绿灯附近时,他发现前方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旁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由于当时是一段下坡路,而且路面有冰,耿万学估计是有行人因路滑摔倒受伤。当他行驶到近处,看到受伤的是一位60多岁的妇女,当时对方已经浑身抽搐,周围的几名路人都不敢施救。耿万学果断靠边停车,一边拨打120,一边跑过去救助。

  耿万学呼叫女子没有回应,检查对方脉搏发现正在逐渐减弱,意识到情况紧急,他立即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经过几分钟的抢救,女子苏醒过来。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女子接走。这时众人才发现救人的公交车司机已悄悄离开。

  经医生诊断发现,这名老人左颞叶顶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伤势十分严重。经过医院抢救,老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蓬莱市人民医院外三科副主任刘元东介绍,“因为当时病人已经昏迷了,如果没有这种紧急处理的话,一般容易呼吸道窒息。如果没有及时送医就诊的话,颅内出血继续增多,病人将来有可能持续昏迷状态,甚至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事后被救女子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救命恩人是当地1路公交车司机耿万学。他们多次联系公司希望亲自到公司和耿师傅家里上门酬谢,都被公司和耿师傅本人婉言谢绝了。耿师傅说,这是他分内之事,以往在公司应急演练中学到的急救知识这次派上了用场。

  今年47岁的耿万学已经有20多年驾龄,他当时他没有想该救还是不该救、会不会惹麻烦,就是一门心思想救人,他觉得看到老人摔倒应该上去扶一把,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遇到这种事我们每个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