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18年 >> 二月份

王峰:大爱无疆 玲珑难忘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30 10:23

王峰:大爱无疆 玲珑难忘

王峰:大爱无疆 玲珑难忘

  王峰,男,中共党员,1972年6月出生,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1月16日,王峰在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的“救命求药”信息后,立即回复,告知玲珑集团在孟加拉国有业务,马上安排人购买。之后,王锋联系孟加拉国和印度的客户帮忙买药。客户收到请求后当晚就联系当地的医院、药店,不过由于这款药很抢手,当晚开门的医院和药店都找遍了,并没有买到。第二天早上6点,王锋又催促客户去各大医院和药店查询,终于在制造厂家买到所需要的靶向药。买到药品后,王锋又安排客户立即联系航空加急。救命药在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国际机场启程后,快递2天3夜一路飞驰3000余公里,横跨孟、泰、中3国。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后,王锋安排员工提前向青岛海关提出了绿色通道申请。并安排专车送往济南。11月20日晚19:56,送药车到达济南肿瘤医院,玲珑轮胎的专车司机亲手将药交到路绍燕母亲的手上。路绍燕的丈夫打开药盒,迅速掰出一片,给路绍燕服下。服下药后,路绍燕在床上双手合十,含着泪不停地向在场的所有人说着“谢谢……”

  这只是王峰行善为民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在抓好企业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安置待岗职工2500多人;投资建设了钢圈厂和橡塑厂两个福利企业,帮助9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2006年以来,每年用于捐资助学、助残济困的投入均在200万元以上,捐助中小学生21人,资助困难学生180余人次,救助濒临失学儿童12人。在四川地震期间,全体干部员工大灾见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发的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并与当地经销商在震后立即组织救援突击队,免费为救灾车辆提供轮胎和技术服务。并通过党团联工等团体组织储备了1000多名青年救灾在志愿者,通过“特殊党费”、“第二次爱心”等方式持续献爱心。从2002年至今,玲珑集团爱心捐款达一千多万元、专项救助基金近百万元、捐物折合一百多万元。

  荣获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