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孙永科:把群众装在心里 身患重病不离岗

2017-03-31 09:42:15 来源:胶东在线
孙永科:把群众装在心里 身患重病不离岗

孙永科:把群众装在心里 身患重病不离岗

  孙永科,男,中共党员,1964年5月出生,现任栖霞市庙后镇姜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自2011年任职以来,孙永科始终将“把群众装在心里、真心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事做起,以民为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大力发展村级基础设施,赢得群众的支持,实现了村级事业的长足发展。

  5年时间,他带领群众让集体经济薄弱,村级基础设施差的姜家沟村旧貌换新颜。多方协调资金20余万元,硬化、整修村内街道2000米,整修山路8公里;投入5万多元,在村南河上新建两座小桥;投入30万元打深水井2口,并铺设管道3100多米,扩大水浇田面积500多亩;投入资金50多万元,综合治理村内河道1000多米,浆砌土石2800立方,清淤4000余立方;投入30万元修建深水井2口,并铺设管道3100多米,扩大水浇田面积500多亩;投入5000多元,为村里安装了38盏路灯;协调资金6万元,建设了5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成立了20多人的文艺表演队,统一了服装,配套了音响和乐器等设备,定期更新黑板报和宣传栏,引领群众思想新思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几年内,他个人为村里的各种建设拿出了20多万元,也正是通过他这种无私、公平、公道的人格魅力,把全村群众凝聚在一起,这些年村里做的所有工程建设,人工都是全村群众义务劳动、出义务工完成的,先后共出义务工5500余人次,这几年村里有工程建设期间,村里能动弹、有时间的劳力全体出动,工地现场欢声笑语、场面感人。

  2015年春,孙永科被查出得了会厌癌,住院期间喉咙切开,插入呼吸管不能说话,正好市里统一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清底工作,他就在病床上拿笔天天列工作计划,让其他村干部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出院第二天,他就开自己的铲车加入到卫生清理队伍,身体虚弱的他带领全村百姓一干就是一整天,看到他全身上下被汗水浸透和腊黄的脸,百姓都心痛的说:“咱书记都拼命了,咱再不好好干活,对不起良心啊,有这样的好书记是咱疃老百姓的福啊!”。

  如今的姜家沟村诚信文明、邻里和睦、卫生整洁、群众富裕,已然成为了四邻八村羡慕的典型。而孙永科同志也以他务实肯干、清廉为民的品行赢得了群众的支持,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心骨。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