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爱心  >  孝行烟台  >  陪空巢过年

九旬孤寡老人迎来小小志愿者 欢歌笑语过猴年

2016-02-14 09:15 来源:胶东在线 [
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人员合影
烟台越秀地产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烟台越秀地产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小志愿者为老人送祝福
小志愿者为老人送祝福
小志愿者为老人唱歌
小志愿者为老人唱歌
贴春联
贴春联
包饺子
包饺子
包饺子
包饺子
小志愿者为老奶奶夹饺子吃
小志愿者为老奶奶夹饺子吃
饭后小志愿者帮老奶奶收拾碗筷
饭后小志愿者帮老奶奶收拾碗筷

  编者按:烟台有33万个空巢老年人家庭,每到春节合家团聚的日子,这些老人迫切需要有人来关怀和慰藉。他们期望能得到“儿女”的关心和祝福。此前,胶东在线网站已连续七年策划推出“港城好儿女”“邻里守望”等系列“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先后有近千位爱心市民与500多位老人结成亲情对子,陪伴他们一起过大年。新的一年,胶东在线网站联合烟台市老龄办、文明办、慈善总会等单位继续关注空巢老人,推出“孝传港城——烟台市第八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越秀地产携手青少年一起传承孝文化,让空巢老人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团圆年。

  胶东在线2月4日讯(记者 张婕) 4日上午,芝罘区四马路宫桂兰老人家中不时传来阵阵歌声与欢笑声,一群可爱的小志愿者围着宫奶奶,一会为奶奶唱歌,一会和奶奶拉家常,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9时许,“孝传港城——第八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走进宫桂兰老人家中,胶东在线网站工作人员、烟台慈善义工及9名小志愿者早早来到了集合地,为探望宫奶奶做好准备。93岁的宫桂兰老人平日独自居住,小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家中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向老奶奶问好,老人开心的合不拢嘴。烟台越秀地产为老人送上了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部分小志愿者也自发为老人带了慰问品。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12岁的陈兆鸿为宫奶奶演唱了《送别》,所有小志愿者打着拍子一起唱,老奶奶直竖大拇指夸孩子们唱得好。唱完歌后,小志愿者们分成三组,与胶东在线网站工作人员一起将春联和窗花贴到了门和玻璃上。细心的小志愿者侯萱还将废纸收了起来,并将地面散落的碎屑打扫干净。

  中午时分,热气腾腾的水饺上桌,伴着阵阵欢笑,屋子里满是新年的喜庆氛围。小志愿者不忘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抢着为宫奶奶夹水饺吃。“孩子们真是太可爱了,个个都是机灵鬼,今天真高兴,可真是麻烦大家了!”宫桂兰老人说。

  饭后,小志愿者们纷纷帮宫奶奶收拾碗筷,将桌子擦得干干净净,忙里忙外像个小主人。小志愿者在活动中深受教育,表示回去以后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孝敬长辈,并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播撒。老人也在大家的陪伴下度过了欢乐的一天,希望小志愿者们明年再到家里做客。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