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爱心 > 孝行烟台 > 陪空巢过年 正文

烟台市老龄办走访慰问社区老年人家庭

2015-10-10 17:06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市老龄办走访慰问社区老年人家庭

烟台市老龄办走访慰问社区老年人家庭

烟台市老龄办走访慰问社区老年人家庭

  胶东在线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葛海燕)15日,烟台市老龄办副主任赵明山、副调研员金玲及部分工作人员来到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分别看望困难老人王德仁和八旬空巢老人孙汝勤,为他们送去了面油鸡蛋、水饺和“福”字、对联等,并提前给老人们拜年。

  今年68岁的王德仁老人,老伴去世多年,儿子有精神残疾且丧失劳动能力,虽然家庭困难,但依然乐观向上;空巢老人孙汝勤今年84岁,老伴去世,子女都不在身边,看到老龄办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登门看望,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在老人家里,市老龄办领导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们注意身体,继续保持良好心态,有困难及时跟社区反映,有需要也可以联系老龄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并预祝他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近日,市老龄办专门印发通知,组织全市开展好“孝传港城——烟台市第七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倡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走访慰问空巢、“三无”、困难老人等;动员全社会的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服务活动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教育实践活动,比如为老年人提供打扫卫生、整理房屋、贴对联、包饺子、洗衣服、梳头等生活服务;陪伴老年人聊天,听老年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让老年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也可在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老人接到志愿者自己家中过年等等,让老人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